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河南省许昌市委书记胡五岳代表:建设“智造之都”优化产业结构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河南省许昌市委书记胡五岳代表:建设“智造之都”优化产业结构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5-27 04:3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连线代表委员·科技创新】

  光明日报记者 王胜昔 崔志坚

  “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指出,要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河南省许昌市委书记胡五岳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这些重大要求,进一步坚定了许昌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也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许昌明确了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发展定位,以“智造之都”承接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强化创新驱动两张牌。

  胡五岳代表说,许昌对传统产业加快实施以智能化改造为引领的“三大改造”,仅去年一年,就实施智能化改造项目80个,总投资159亿元,在全省智能制造观摩点评活动中蝉联小组第一。许昌市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大院名校的产学研合作持续推进,一批在新能源、智能化自动化改造、生物医药等领域新的合作项目正在开展。特别是持续发挥对德合作优势,累计达成合作协议96个、落地合作项目43个,百菲萨、欧绿保、史太白等一批知名德企到许昌投资。

  许昌市把2020年作为“创新年”,决心以更大的力度支持创新、推动创新,真正以创新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胡五岳代表说,许昌已经研究制定了《“创新年”实施方案》,提出了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投入强度达到1.98%以上、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总数350家以上、科技型中小企业500家以上、省级创新平台150家以上、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4.8件以上等目标任务,并明确了8方面、24项具体措施。全国两会后,许昌还将召开高规格的创新驱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进一步强化措施、压实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光明日报》( 2020年05月27日 13版)

[ 责编:杨煜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