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山东省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代表:深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山东省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代表:深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5-27 04:3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连线代表委员·科技创新】

  光明日报记者 赵秋丽 冯 帆

  “全力推进创新驱动,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山东省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代表表示,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严峻复杂的形势,烟台以新动能增长对冲经济下行压力,加快构建科技创新产业体系,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培育壮大新动能,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张术平代表介绍,今年以来,山东烟台深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做大做强先进结构材料和生物医药两个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新材料、高端化工、海洋牧场、医药健康4个省级“雁阵形”产业集群,进一步提升新兴产业对经济发展的支撑和拉动作用。

  张术平代表说,烟台正围绕创新引领战略,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政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协同创新体系。全力加大创新型市场主体培育力度,遴选一批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企业重点扶持,争取年内高新技术企业数突破1000家。同时,加快建设重大创新平台,加强与“中科系”“高校系”“国际系”合作,推进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争取年内新增国家和省级创新平台30个以上。整合资源、提升功能,集中力量推进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做好总体规划设计工作,确保年内启动建设。

  科技创新,烟台资源优势明显,今后,还将借势发力,加快培育智造走廊和科创走廊。张术平代表表示,烟台今后将按照高端、高质、高效的发展方向,加快聚集创新主体,主攻高端装备、绿色石化、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建设西部沿海智造走廊。

  《光明日报》( 2020年05月27日 13版)

[ 责编:杨煜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