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陈赣飞代表:以“工匠精神”履职尽责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陈赣飞代表:以“工匠精神”履职尽责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5-27 03: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我的履职故事】 

以“工匠精神”履职尽责

陈赣飞代表(江西气体压缩机有限公司车工组组长)

  我是一名普通的一线工人。一直以来,我都很关注制造业人才建设和培养方面的话题,围绕如何加强中小规模制造业公司技术型人才培养、如何吸引高端人才加入制造业等撰写了相关建议,均得到了有关部委的积极回应。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制造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随着智能制造时代的到来,制造行业的技术工人紧缺、招工难问题日益凸显。一些特种零部件的生产不能完全依赖机器,而是需要由技术娴熟的工人来完成。所以,今年我继续关注制造业高端人才队伍建设问题,希望有越来越多的高端人才投身制造业。

  在我看来,加工好零部件和当好人大代表其实是一样的。人大代表履职也是一门精细的技术活,要脚踏实地、精益求精。我将继续践行“工匠精神”,认真履职尽责,无愧于老区人民的重托。

  (光明日报记者胡晓军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20年05月27日 08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