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河北经贸大学副校长武义青委员:重视绿色测评引导开发区转型升级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河北经贸大学副校长武义青委员:重视绿色测评引导开发区转型升级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5-28 04: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代表委员议国是】

  国家级开发区作为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在区域经济高速发展阶段起到了重要的辐射和带动作用。在当前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以提高绿色全要素生产率为重要抓手,科学测度和评价开发区的经济发展质量,对引导国家级开发区发挥转型升级重要支撑和引领作用,具有更客观、更重要的现实意义。

  建议以指标测量体系为重要抓手,建设国家级开发区“绿色高质量发展目标协同管理”平台,运用区块链模式,建立一套完整的全景可视化生产力绩效数据链管理体系,一是推动区域绿色全要素生产率底层数据与相关统计部门的统计数据、各工业管理部门运行监测数据之间的互动共享,推动开发区产业发展管理信息的透明完善。二是建立区域绿色全要素生产率协同管控体系,深度挖掘和分析产业体系生产要素数据,科学测度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发展逻辑。新时期政府需要用更直观的数据路径,全景观察经济新动能的发展和变化情况。

  (光明日报记者耿建扩、陈元秋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20年05月28日 10版)

[ 责编:杨煜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