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国务院参事甄贞委员:公益诉讼离不开公众参与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国务院参事甄贞委员:公益诉讼离不开公众参与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5-28 06:07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委员通道亮点摘编】

国务院参事甄贞委员:公益诉讼离不开公众参与

甄贞委员 新华社发

  近些年来,在推进公益诉讼的过程中,从顶层设计到具体实践,极大地丰富了我们国家公益检察制度,形成了维护司法公益的中国方案。一纸建议,一剂良方,查办一案,治理一片,使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公益保护的获得感。公益诉讼姓“公”,但它不是检察机关一家的事,需要平衡,需要维护,需要统筹社会的力量,做好“国家队”“社会队”的整合,而检察人在这里面更起到担当和向前的作用。公益诉讼离不开所有公众的参与。我们要坚持低碳生活、垃圾分类、绿色出行,对侵犯公益的行为坚决说“不”,打赢保卫公益的人民战争,让我们共享美好生活,共享望得见青山、看得见绿水、留得住记忆的美丽中国。

  (光明日报记者吴亚琦整理) 

  《光明日报》( 2020年05月28日 13版)

[ 责编:杨煜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