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马宗保委员:推动中西部地方高校内涵式发展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马宗保委员:推动中西部地方高校内涵式发展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5-28 05: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宁夏师范学院院长马宗保委员:

推动中西部地方高校内涵式发展

光明日报记者 张文攀 王建宏

  为促进高等教育协调发展,提升中西部高校办学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国家发改委和教育部自2012年起启动实施“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先后有100余所高校入选建设名单,有力地推动了中西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成效十分显著。

  “从前两期建设入选高校名单看,师范类院校只有18所,仅占入选高校总数的13%,而中西部地区现有师范类本科院校80余所。不少高校两次入选建设行列,但尚有许多基础较好、行业特色鲜明的高校一直未能进入建设行列。”宁夏师范学院院长马宗保委员说,加上多年来高等教育经费主要向“985”“211”建设高校和“双一流”建设高校倾斜,其他地方院校获得的办学资源偏少,基础能力难以得到有效改善,内涵发展不足,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不明显。

  马宗保委员建议,实施新一轮“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中,应力争覆盖更多地方高校,重点向师范类院校倾斜,切实提高新时代卓越教师培养能力,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光明日报》( 2020年05月28日 07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