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曾庆洪代表: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建设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曾庆洪代表: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建设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5-28 05: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建真言 谋良策】  

  曾庆洪代表(广汽集团董事长)

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建设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广新能源汽车,激发新消费需求、助力产业升级。汽车产业是推动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之一。我国汽车消费市场连续两年出现下跌,加之疫情影响,汽车产业发展进一步受到影响。建议推动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减轻汽车消费总体税负,降低购车成本;改善汽车消费环境,拓展消费渠道,加大汽车下乡支持力度;积极解决“停车难”“充电难”问题。

  目前,我国尚未形成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各企业间技术、资源协同有待提高。建议做好科学规划布局,构建粤港澳大湾区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加大技术投入,加强汽车产业协同,提高新能源汽车行业整体竞争力;加强新能源汽车配套建设。抓住新能源汽车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机遇,带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效发展。

  (光明日报记者王昊魁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20年05月28日 08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