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王黎光委员:把“有意义”的事做得更“有意思”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王黎光委员:把“有意义”的事做得更“有意思”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5-28 05: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我的履职故事】  

把“有意义”的事做得更“有意思”

王黎光委员(中国音乐学院院长)

  传统文化是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应看到新媒体在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的天然优势。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依靠大数据分析与人工智能技术,新媒体能够在文化供给与文化需求的融合中不断寻求传统文化形式的创新。过去一年,我先后到广西、贵州和北京进行调研,深刻感受到了互联网时代背景下新媒体的蓬勃发展。我们可以充分利用新媒体这一载体,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基层文化艺术人才助力。文化艺术将迎来更加强劲的发展动能和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建议有关部门给予新媒体平台更多市场空间、更大扶持力度,让传统文化传播、师资培训等需求得到有效释放,进一步激发文化产业活力,引领文化产业创新。

  在新媒体时代,每个人既是文化接受者,也是文化生产者。新媒体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培养基层文化传承人,实现优质资源普惠共享等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新时代,新媒体,新作为。让我们以新媒体为载体,把“有意义”的事做得更“有意思”,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

  (光明日报记者李晋荣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20年05月28日 08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