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东生代表:经济全球化没有“暂停键”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东生代表:经济全球化没有“暂停键”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5-29 05:46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代表委员议国是】

  近年来,世界经济出现“逆全球化”趋势,全球自由贸易和投资存在开倒车的风险。经济全球化不会因个别国家和少数政客的干扰而逆转,但中国企业要调整全球化发展战略,积极做好应对“逆全球化”挑战和风险的准备。

  中国制造业发展可分为三个阶段——引进外资,积累工业资本、技术和管理能力;中国本土企业的崛起和壮大;走向世界和跨国公司同台竞技。中国成为经济大国和“世界工厂”,并不是别人给我们的恩赐,而是我们抓住经济全球化的机遇,几代人辛劳付出的结果。

  中国将更深度地融入全球经济体系里,中国的经济发展也将给全球经济带来新的增长动力。过去40多年的改革开放,充分解放了中国的生产力,而同时期的经济全球化等有利外部环境,进一步放大了改革开放的政策效果。

  经济全球化是由市场力量驱动的,这是市场竞争和用户选择的结果,并非其他因素所致。经济全球化在市场力量的推动下会不断发展和完善,规则将更趋公平。

  (光明日报记者王忠耀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20年05月29日 09版)

[ 责编:杨煜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