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四川朵唯智能云谷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明寿:“必须甩开膀子干”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四川朵唯智能云谷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明寿:“必须甩开膀子干”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7-02 03: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实践者风采】

  四川朵唯智能云谷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明寿:

  “必须甩开膀子干”

  光明日报记者 周洪双 光明日报通讯员 王春艳

  坐在可俯瞰整个四川宜宾三江新区智能终端产业园的办公室,四川朵唯智能云谷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明寿信心十足:“在宜宾发展,前进有路后顾无忧,必须甩开膀子干,带动更多上下游产业链,形成百亿产值、万人就业的产业集群,吸引更多智能终端企业来宜、来川投资,助力四川智能终端产业腾飞。”

  2009年在深圳问世的朵唯手机,2017年初落户宜宾,当年6月,首台“宜宾造”朵唯智能手机就正式下线。

  朵唯在宜宾的发展,算得上一段传奇——从招商到协议落地,仅用了11天;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到交付一期两栋厂房,仅用了45天;从交付厂房到首台智能手机正式下线,仅用了96天。

  “深圳速度之后,宜宾效率也让我惊叹!”何明寿感慨,来宜宾三年,政府和部门的服务热情没有冷却,企业发展的热情也越来越高涨。

  宜宾发展智能终端产业,不是引进几家龙头企业就完事,而是要围绕产业进行全产业链打造。招引智能终端产业的同时,宜宾大力发展大学城、科创城,可为智能终端产业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科技支撑。

  良好的环境,给了何明寿发展的信心。在他看来,宜宾有得天独厚的天时地利:面临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四川南向开放的战略机遇期;地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内;如火如荼建设的大学城、科创城,更是吸引企业投资发展的加分项。

  2019年,占地192亩、建筑总面积约18万平方米的朵唯智能终端产业园自建园区投入使用,朵唯将生产车间全面迁至自建园区,成为集“手机研发、智能制造、SMT生产、供应链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园区。

  截至目前,朵唯已建成98条整机生产线、11条智能主板生产线,具备年产智能整机/智能主板2500万台(片)的生产能力,累计实现产值55亿元,带动当地就业3500余人。

  大步向前之时,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朵唯及时调整新形势下公司发展方向——扩大国内市场份额,多元布局智能终端市场,加大物联网产品生产。据统计,今年前5个月,公司月出货375万台(片),创历史新高,产值14.3亿元,同比增长160.5%,其中有六成产品在国内销售。

  “危机,就是危中孕机。作为发展中的企业,只要抓住每一次机遇,努力奔跑,就能很好地把握当下,不断缩小与成熟企业的差距,赢得未来。今年上半年产值可达18亿元,所以全年40亿元的目标,我们有信心能实现。”何明寿说。

  《光明日报》( 2020年07月02日 05版)

[ 责编:李方舟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