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疫情隔离期外出撒欢,零容忍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疫情隔离期外出撒欢,零容忍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7-09 03: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网言】

  3个多月来,在公众舆论监督下,在社区联防联控举措下,在媒体铺天盖地的宣传下,一些有新发地市场活动史或被确认为密切接触者的居民,还是有意似无意地往外跑,到处吃吃喝喝。

  这种自私自利的行为置大众健康于不顾,缺乏起码的公民责任意识。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最紧要、最吃紧的关头,这样的举动一方面会加重医务人员的工作负担;另一方面也加大了大众传播的风险,增加了疫情防控的难度。这样的事情如果一再发生,将彻底打乱正在逐渐恢复的社会经济秩序,扰乱复产复工复商复市的推进节奏。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积极配合流调溯源,严格遵守核酸检测、集中和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不仅是个人应尽的义务,也事关疫情防控大局。讲责任、顾大局,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携手共渡难关,才能合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原载于人民网 作者:朱一梵 摘编:刘朝)

  《光明日报》( 2020年07月09日 02版)

[ 责编:张璋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