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电焊、数控……只要学到家,也能拿大奖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电焊、数控……只要学到家,也能拿大奖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7-09 04: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你问我答】

  #光明智库你来问#【电焊、数控……只要学到家,也能拿大奖】在世界技能大赛上,中国参赛技能选手屡摘桂冠、脱颖而出。职教学校如何培养学生一技之长?中国职业能力建设还有哪些路要走?我们约请安徽财贸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教授陶云龙@咫尺的厮守为您解答。

  @玖拾思昂:您觉得这些技术能手成才的原因有哪些?

  @咫尺的厮守:他们具有扎实的科学知识和良好的文化素质,接受新生事物快。同时,学校、社会给了各类精英人才一个干事的舞台和充分发展的空间,也非常重要。

  @绿夏ing:很多考不上本科的学生不想上职业学校,学校该做些什么,让他们吃颗定心丸?

  @咫尺的厮守:要扭转重学历、轻能力的观念,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社会氛围。技能训练是职业院校教学的重要特征,同时还要让学生“转岗有可能、晋升有潜力、学习有基础”,为今后可持续发展做好积累。

  @Melodymay:未来,职业技术教育究竟会怎样发展?

  @咫尺的厮守:在院校发展方面,会逐步稳定招生规模,稳步扩大技工院校总体规模,加大职业技术教育基础能力建设和设备设施完善资金投入,推进更多优质高端技师学院建设。

  (项目团队:光明日报记者 李晓、王斯敏、蒋新军、刘嘉丽)

  《光明日报》( 2020年07月09日 07版)

[ 责编:张璋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