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两部中国原创图画书入选2020年度IBBY荣誉榜单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两部中国原创图画书入选2020年度IBBY荣誉榜单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7-12 03: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7月11日电(记者陈雪)近日,国际儿童读物联盟(IBBY)公布了2020年度IBBY荣誉榜单。两部中国原创图画书入选,作家格日勒其木格·黑鹤凭《鄂温克的驼鹿》入选荣誉榜单作家榜、画家王祖民以《六十六头牛》入选荣誉榜单画家榜。

  国际儿童读物联盟是目前国际上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儿童阅读推广组织之一,IBBY荣誉榜单每两年评选一次,入选作品均被认为具有杰出的写作、插画及翻译水平。国际儿童读物联盟在选择入选荣誉榜单的作品时,选择标准是作品都代表着各国最优秀的儿童文学水平,同时,也适合在全球范围内出版。

  此次入选的《鄂温克的驼鹿》由接力出版社2018年出版,作者为格日勒其木格·黑鹤,绘者为九儿,讲述了我国北方大兴安岭森林鄂温克人的故事,近两年来,该书陆续入选了国家图书馆评选的第十四届文津图书奖、2018年海峡两岸书籍装帧设计邀请赛组委会评选的“海峡两岸十大最美童书”以及中国小学生分级阅读书目(2019年版)等。截至今年7月,《鄂温克的驼鹿》已经输出法国、加拿大、德国、韩国、瑞典等国家。《六十六头牛》改编自民间歌谣,由明天出版社出版,画家王祖民将中国传统文学用现代绘画技巧进行呈现。

  此次,除两部中国原创图画书外,中国翻译家赵文伟凭《最棒的吉米》入选荣誉榜单翻译家榜。

  据了解,近十几年来,我国已有多部原创童书入选该榜单,包括作家高洪波的《快乐小猪波波飞:火晶柿子小猪》、秦文君的《小青春》等。

  《光明日报》( 2020年07月12日 04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