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乘风破浪的“青椒”姐姐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乘风破浪的“青椒”姐姐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7-12 03: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青年说·微话题】  

  #青年说说说#【乘风破浪的“青椒”姐姐】单身、论文压力、育儿压力,一个高校女教师成长要经历多少“风暴”?但她们依旧打出了“做自己”的口号,科研、教学、家庭,她们面面俱到,什么人生、什么梦想,她们自己造。你的身边有这样的女“青椒”吗?你心目中的“无价之姐”是什么样的呢?

  @说个笑话你笑了吗:这样的“青椒”姐姐往往需要付出更多努力,时间管理方面必须争分夺秒才行。

  @却相信好报:我的专业老师就是这样,我很佩服她。在专业教学上,她十分严谨而且负责;她的假期生活,就是去弹弹琴、品品茶、会会友人,优雅有范儿。若能自立自信自强如此,我想再大“风暴”,也无所畏惧。

  @意外以外_:一直以为高校女教师是方便平衡家庭和工作的职业,谁曾想她们依然承受了多重重压。或许所有女性都会在30岁的关卡产生同样的困惑,但用一股韧劲突围的她们,就是“无价之姐”。

  (统筹策划:光点工作室)

乘风破浪的“青椒”姐姐

扫一扫加入微话题

  《光明日报》( 2020年07月12日 05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