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我们可以更好地去应对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我们可以更好地去应对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7-13 04: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我们可以更好地去应对

湖北武汉第十四中学高三学生苏子涵

  我的家在武汉,今年春节,爸爸妈妈和我本想回老家看望爷爷,但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全家响应政府号召,居家隔离。至此,一场为期近半年的隔离生活拉开帷幕。

  我的爸爸是一名人民警察,由于工作忙,平时就少回家。大年三十一大早,爸爸一脸疲惫地回到家,一边问妈妈家里生活情况,一边收拾换洗的衣服。“特殊时期我必须坚守在单位,还有可能抽到一线,为避免感染,我就住在办公室,你们在家好好待着,哪儿也不要去。”收拾妥当,爸爸又走到我的房间,拍拍我的肩膀说:还有几个月就高考了,尽心尽力学习、做好自身防护。望着一脸严肃的爸爸,我点了点头。

  受疫情的影响,正常复课已不现实,但高考日趋临近。在自己复习的同时,也开始了网上教学。妈妈几乎在一小时内就安装好了电脑,对着手册一步一步反复练习登录操作,直到满意为止。近三个月的网课,是莘莘学子对理想的不懈追求,也是老师和父母内心的煎熬。我们无法选择,但我们可以更好地去应对。

  《光明日报》( 2020年07月13日 08版)

[ 责编:张悦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