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云上备考,每个人都创造了历史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云上备考,每个人都创造了历史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7-13 04: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云上备考,每个人都创造了历史 

北京广渠门中学校长李志伟

  高考最后一门科目已然结束,但我印象最深的仍是高考前夕最紧张的那段日子——在广渠门中学的教学楼里,老师们讲课的声音此起彼伏,如往常一样。不同的是,“坐”在老师们面前的是电脑,教室里没有一位学生。是的,一位教师、一台电脑、一间教室构成了2020届高三教学的主画面,前所未有。

  这一届的高考太过特殊。从教20年,做学校管理者10年,今年,我亲历了太多的史无前例,我们也做出了太多颠覆式的创举。这一切必将因其独特的开创性与价值而成为永恒:

  “云课堂”“云辅导”,教学是学生在电脑这头,老师在那头;“云自习”“云游学”,班级是身在四九城,情在云端系;“云监考”“云会议”,学校是只要你需要,我随叫随到。

  25岁的青年教师自购了手机架、IPAD、手写笔,打开美颜,课讲得如行云流水;55岁的老教师先自学技术再教学,对着屏幕一板一眼,为自己已届退休又学习到一项新技能而兴奋不已;“隔空叫早”、直播上课、心理辅导、“云班会”“云家长会”“云培训”……身兼数职的班主任们乐此不疲。今年,“终身学习”华丽现身,教人学习的老师们体悟得深,行动得早。

  太多的突如其来,太多的执着坚守。一路守护、一路前行。2020年的高考备考势必成为人们的独特记忆,唯愿后无来者。

  《光明日报》( 2020年07月13日 08版)

[ 责编:张悦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