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高考时地震,不一般的考验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高考时地震,不一般的考验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7-13 04: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高考时地震,不一般的考验

云南东川明月中学高三学生沈建宇

  今年的高考注定与众不同,先是由于疫情,高考时我们要扫健康码,测体温,还要戴口罩。而高考当天的突发地震,更是让我们经历了一场不一般的考验。

  7月8日上午理综考试正在进行,突然桌子摇晃了起来,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只听监考老师一声“蹲下”,我们便如往常演练的那样本能地紧靠桌子抱头蹲下(平时学校里每个学期都要举行一次防震演练,还进行两到三次的防震班会课)。这时我才回过神来发现是地震了,那时心脏咚咚地响至今仍记忆犹新。不过还好,监考老师检查确定安全后,我们又起身并迅速恢复了考试。虽然监考老师和考点里的老师都对我们进行了安抚,但我眼睛看着试卷,却迟迟无法下笔,刚刚的地震现在才有点后怕,脑袋里一团乱麻。这样的纠结伴随了我接下来的考试。考完试后同学们都在讨论地震打乱了做题节奏,经过一个中午的休整后,下午考试时大家的心态都恢复了,但那种紧张的感觉却还是挥之不去。

  高考时的地震不但是对我们避震技能的一次检验,也是对我们心理素质的一次检验。我相信,经历过高考地震后再没有什么大场面让我慌张了。这次独一无二的经历给我上了独一无二的一课,在面对这样紧急的情况,我相信我能有足够的信心和毅力来冷静地处理。

  《光明日报》( 2020年07月13日 08版)

[ 责编:张悦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