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2020,宜勇往直前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2020,宜勇往直前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7-13 04: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2020,宜勇往直前 

北京第三十五中学高三教师李祎然

  学生说,这届高三太难了吧,生于“非典”,考于“新冠”,赶上课改“六选三”。然而,老师想说,所有的困难都不只是荆棘和绊脚石,它们还会帮助我们找寻到更好的自己。

  2月,疫情没有让我们和高三学生如期会面,却以另一种方式催促着我们必须和学生“见面”。记得在得知我们要以居家网课的形式和“时间赛跑”,准备二轮复习的时候,老师们即刻进入备战状态。我们自己也像学生一样,努力学习网课所需的各种操作。大家都希望以最好的方式为学生呈现有价值的课堂,微课录制、上课直播、线上答疑、实时会议……只要是有利于课堂呈现的,老师们都愿意尝试。

  生活可能不会像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好,但也不会像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糟。有时,我们可能脆弱得因为一句话就泪流满面;有时,我们也会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从2019年8月至今,我们在准备高考的这条路上已经跋涉了十个月之久。我们从夏天开始,在夏天结束。时间会回答成长,成长会回答梦想。2020,宜勇往直前。

  《光明日报》( 2020年07月13日 08版)

[ 责编:张悦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