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房正良:打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平台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房正良:打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平台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7-31 03: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退役军人风采录】

  光明日报记者 刘小兵

  “这个‘学校疫情防控动态数据跟踪平台’太好了,不仅能对学生及教职工健康状况进行信息收集和分析,还可实时统计并生成每日健康报告,使我们能及时掌握防疫情况。”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负责人高兴地表示,这个平台是广东闯越企业集团免费提供的。“为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们投资100多万元研发了这款产品,协助广大院校高效、实时、准确地掌握学生及教职工的健康情况,有力支撑了校园疫情监测信息化管理工作。”广东闯越企业集团执行总裁、2019年“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房正良说,目前广东省已有20余所院校在使用这个平台,反响都不错。

  28年奋战在消防岗位的房正良,曾荣立三等功7次、二等功两次。2017年转业时,房正良已过不惑之年。“部队培养了我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勇于开拓的性格,国家倡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互联网+’的发展战略,让我干出一番事业的梦想有了目标。”房正良毅然选择了自主择业,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开办了广东闯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后又联合创办了广东闯越企业集团,以创业就业人才培养大数据信息建设为载体,通过“互联网+”与创业孵化基地相结合的方式,联合全国各大职业技工院校共同培养双创人才,联合地方政府及各大企业孵化器共同打造众创公共服务平台,协助院校培养出更多技术扎实、勇于创新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互联网+”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梅州市技师学院“闯越空间”电商双基地、校企共建“互联网+”技能创业创新孵化基地……短短3年,广东闯越企业集团就相继建成了一批设施完善、布局合理、服务全面的技能人才创业就业实践基地,这得益于房正良为企业制定的“学习、工作、发展、市场、服务”五项计划,即个人要每月啃一本书,每年写一篇创新论文;工作要每月确定战略合作对象,每年推动企业业绩和版本升级;企业发展要前三年固本强基、后三年提档升级、再三年争先进位;市场开拓要前期布局发达城市、中后期布点大中型城市、最终覆盖所有城市;社会服务要通过创业带动就业,形成“互联网+”人才培养创业就业生态链。

  “我们集团还在青海省创办了广东闯越空间运营中心、青海城市智慧消防数据中心、青海睿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兼任青海睿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的房正良介绍,3年多来,集团双创基地孵化企业100多家,服务职业院校200余所,服务学生110万人,闯越空间在青海、甘肃、河南、内蒙古、吉林孵化20余家公司,为国家年上缴税收上千万元。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特别想为那些在就业创业中遇到问题的战友提供专业化帮助。”房正良表示,将充分利用闯越企业集团西北运营中心的优势资源,为西北地区的退役军人创业给予支持。同时,广东闯越也将通过搭建服务完善、内涵丰富的线上线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公共服务平台,为退役军人提供创业培训、职业技能提升、就业对接服务等专业化服务,全力打造融合、协同、共享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生态环境。

  《光明日报》( 2020年07月31日 04版)

[ 责编:孙满桃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