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做好疫情期间粮油稳价保供”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做好疫情期间粮油稳价保供”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7-31 03: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我的抗疫故事

  作者:辛旭峰(山东鲁花集团总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鲁花集团紧急响应,积极筹措资金,于1月30日分别向湖北、山东等慈善总会捐款共计2000万元,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救治。鲁花全国各工厂、分公司也纷纷捐款捐物:河南正阳鲁花向当地红十字会捐赠20万元;河北深州鲁花向当地政府捐赠20万元;吉林扶余鲁花向当地红十字会捐赠10万元……

  2月7日,我们又参与山东有关部门发起的“致敬逆行英雄 后盾行动——向山东医疗队英雄家人慰问”活动,为山东医疗队的家人送上鲁花产品,让他们感受到更多的社会关爱,让前方的医疗队员无后顾之忧。

  像许多企业一样,突如其来的疫情也直接影响了鲁花集团的生产销售供应,然而集团内部第一时间就达成了共识: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粮油充足供应。

  为保障疫情期间广大人民群众的正当利益和正常生活,鲁花集团1月27日便启动各种应急保障措施,不惜提高运输成本,价格采取一车一议的方式,灵活调配,确保产品及时调往全国各地,保障市场供应。我们还创新配送模式,通过招募社区合伙人的方式,直接将鲁花粮油无接触配送到有需求的消费者手中。同时,向广大经销商、合作伙伴发起“做好疫情期间粮油稳价保供”的倡议,不发不义之财,不取无德之得。

  为了尽快恢复产能,保障正常的粮油供应,自2月5日起,我们就根据市场的需求情况,分批分阶段地安排小范围的复工复产,一方面优先安排工厂、分公司所在地的健康员工上岗,恢复部分产能;一方面有序组织莱阳籍员工分期分批、有组织、有保障地安全返岗。截至3月上旬,鲁花集团分布在全国的30多个工厂全面实现复工复产,240多个营销分公司全部到达销售一线,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鲁花已走过30多年的风雨,但第一间鲁花厂房的外墙上,“为人民服务”的大字历经风雨而未曾改色。当国家面对危机时,我们自当挺身而出,与国家和人民一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共渡难关。

  (光明日报记者赵秋丽、冯帆整理)

  《光明日报》( 2020年07月31日 04版)

[ 责编:孙满桃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