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两山”理论实践与创新高峰论坛在福建南平举行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两山”理论实践与创新高峰论坛在福建南平举行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8-03 04: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福建南平8月2日电(记者高建进)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发表15周年,是福建“生态省”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福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评估验收之年。8月2日,“两山”理论实践与创新高峰论坛在南平市举行。刘旭、郝吉明、王金南、张守攻等4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及生态领域50多位国内专家学者齐聚论坛,总结南平绿色发展经验及其生态文明治理模式,并对外正式发布了《南平市生态文明治理现代化探索研究报告》。

  近年来,南平深入学习感悟“两山”理论的深刻内涵和要义,持续在实践中探索让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科学机制与有效路径,努力为绿水青山通往金山银山架起“立交桥”,闯出了一条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绿色发展新路。

  武夷品牌、生态银行、水美城市,福建南平市在绿色发展中的三大创新实践,成为这里点绿成金的“三大法宝”。创建生态产品的武夷品牌,让产品内在价值实现了价格的大幅度提升;通过首创生态银行,让资源变资产,赋予乡村分散的资源以金融属性,实现了集约经营,找到了变现的渠道;首推水美经济,建设水美城市,让绿水的价值充分挖掘出来,让绿水与青山联动共舞,相得益彰。通过“三大法宝”,南平的绿色发展实现了一产、二产、三产的联动发展,创造了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的“南平样本”,为全国打造了一个绿色发展的新高地。

  《光明日报》( 2020年08月03日 04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