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九江消防救援支队事迹在江西引起强烈反响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九江消防救援支队事迹在江西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8-31 03:1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南昌8月30日电(记者胡晓军 通讯员薛斌)江西省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洪灾中冲锋一线、守一方百姓平安的先进事迹在新闻媒体刊播后,在江西引起强烈反响。

  29日,南昌市消防救援支队东湖大队组织全体指战员观看了央视新闻联播播出的《九江消防救援支队:水火见忠诚的英雄卫士》。“九江支队不怕牺牲,救人民群众于危难之中的精神让我深受感动、深表钦佩。他们是一个英雄的团体,是一支敢于战斗、善于战斗的队伍,他们用英勇的事迹书写了新时代消防队员的使命担当,展现了新时代消防队伍的精神面貌。”渊明路消防救援站指导员徐磊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九江消防救援支队队员为榜样,以他们的英勇事迹激励自己,加强学习、刻苦训练,提升业务素质、提高实战能力,随时做好应对各类灾害事故准备工作,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争做消防战线上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英雄卫士。

  进贤县凤凰街社区消防工作者赵育芳说:“我被九江支队面对险情迎难而上的精神深深触动。作为一名基层的社区工作者,面对千家万户的家长里短,深知责任重大、压力巨大。学习九江支队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我们凤凰街社区将尽心尽力做好居民的贴心人。”

  “面对滔滔洪水,消防官兵们勇担重任,个个精神振奋,没有丝毫退却,毫无畏惧地在生与死的边缘铸成一道冲不垮的战斗堡垒。”南昌市公安局红谷滩分局西客站派出所民警江敏说,看到这些最美的逆行者,自己备受鼓舞——既然头顶国徽,就一定要让它熠熠生辉。

  《光明日报》( 2020年08月31日 04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