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咖啡馆里的小鸟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咖啡馆里的小鸟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9-11 04: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浮光掠影】

  王鼎钧 文/摄

咖啡馆里的小鸟

  这是一只鸟,图片中只有一只鸟,看图作文,审题容易。

  仔细一看,它不是一只真鸟,它是用模型做出来的工艺品。这就有点奇怪了,是谁,为了什么,要在这里摆一只小鸟呢?

  这地方是一家咖啡馆,门外有一片狭长的空地,围着栏杆,有时也摆上几张桌子,供顾客室外餐饮。这天忽然有一只小鸟落下来,站在栏杆上不走,好像是迷了路。这时恰巧有几个游客要找地方歇歇脚,就奔这只小鸟来了。

  这位置三面是大厦,一面是马路,人气旺盛,居然来了飞鸟,简直天降祥瑞。咖啡馆主人想,游客入座,小鸟也没飞走,那有多好?凭此一念,他请学雕塑的人来添了个摆设,爱鸟的人多,也真的吸引了一些顾客。

  到了冬天,这只小鸟就孤单了,有一天风雪交加,店主人早晨来开门营业,先朝小鸟看一眼,有人比他早一步,给小鸟套上了塑胶袋,店主人立刻觉得自己也温暖了。这是谁做的呢?他推测应该是一位老顾客。既爱喝咖啡,也爱鸟。

  《光明日报》( 2020年09月11日 15版)

[ 责编:曾震宇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