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中华辞赋》改版座谈会在京召开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中华辞赋》改版座谈会在京召开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9-24 04: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9月23日电(记者刘江伟)以“诗赋与时代精神”为主题的《中华辞赋》改版座谈会日前在京召开。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吉狄马加出席会议。

  《中华辞赋》创刊于2014年,是由中国作家协会主管、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主办的一本专门刊发当代诗赋类作品的国家级杂志。2020年8月,经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中华辞赋》出版单位变更为《诗刊》社,由《诗刊》社全面负责《中华辞赋》杂志的编辑出版、订阅发行以及活动组织等工作。

  吉狄马加指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华辞赋》要进一步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新的历史担当做好促进和繁荣中华辞赋工作,以抒写新时代壮丽华章。

  与会专家围绕《中华辞赋》未来办刊方向提出意见和建议。他们建议,《中华辞赋》要继续发现新人,培养新人,引领中华诗赋发展。同时,要以人民为中心,注重传承性、时代性、人民性、创新性,推介更多反映时代、反映现实的优秀作品。

  会上,《中华辞赋》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改版情况,宣读了《中华辞赋》新的顾问、编委会以及社长、总编辑、副总编辑名单。

  故宫博物院原院长、中华诗词学会会长郑欣淼,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倪健民,北京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廖可斌,北京大学教授钱志熙,北京语言大学教授方铭,中华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范诗银,《诗刊》社主编、《中华辞赋》编委会主任李少君,《中华辞赋》总编辑石厉,《中华辞赋》副总编辑江岚以及陈田贵、岳如萱、张桂兴、周兴俊、杨志新、李福祥、徐绍刚、高昌、刘庆霖、朱秀海、赵安民、莫真宝、韩倚云、顾超等专家学者与会,座谈会由《诗刊》社副主编、《中华辞赋》杂志社社长王冰主持。

  《光明日报》( 2020年09月24日 09版)

[ 责编:曾震宇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