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浩瀚星空中的中国星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浩瀚星空中的中国星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9-27 03:4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人才微调查#

  【浩瀚星空中的中国星】

  从北斗一号立项到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几代北斗人在高端技术空白地带白手起家,用信念之火点燃了北斗之光。他们把深沉的家国情怀融入科技强国的创新实践中,他们是浩瀚星空中最闪亮的那颗星。面对这支满怀志气和勇气的团队,你有哪些话想说?

  @浩瀚太空:以北斗定位服务为例,大到地理测绘、救灾减灾、应急搜救,小到地图导航、共享单车、快递查询,背后都有北斗的身影。如今,北斗正不断改善我们的日常生活。

  @征途:听说北斗团队平均年龄才只有30多岁,真的很佩服他们。他们正在自己有激情、有精力、有意愿的阶段做着造福于民的事情。有时候幻想自己如果也是团队的一员,老了之后一定要让儿孙们知道自己做了多么了不起的事情。

  @大爱无疆:既振奋又自豪,向所有参与北斗导航系统工程的英雄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桥在水上:绝对是载入史册的功绩!国家拥有了如此关键的核心技术,感谢你们的无私奉献,感谢你们的坚持不懈!

  @时来运转:你们是一支了不起的团队。这是我们的核心技术,谁也别想“卡脖子”。

  @勇哥:致敬中国北斗人!我们为你们骄傲,为你们自豪,为你们点赞!

  (光明日报记者 任欢整理)

  《光明日报》( 2020年09月27日 07版)

[ 责编:曾震宇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