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每天晚上,我在闽宁镇直播带货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每天晚上,我在闽宁镇直播带货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9-29 05: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短笺寄相思】

每天晚上,我在闽宁镇直播带货

写信人:第十一批福建援宁干部、挂职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李辉钦

亲爱的爸妈、老婆、两个可爱的孩子:

  2019年10月23日,我踏上宁夏这片土地,距今已有11个月。在中秋佳节之际,我不能回家团圆,特借这封短信把所思、所想说给你们听。

  我工作的地方在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紧挨贺兰山,当地群众都是从宁夏南部贫困山区搬迁而来的。1997年,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的习近平同志亲自推动福建帮扶宁夏,提议两地共同建设“闽宁村”。20多年过去,原来的荒滩已经变成了绿洲,建起了学校、医院,老百姓日子越过越好。这里的群众对福建来的挂职干部特别热情,我时常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农特产品卖不出去,老百姓收入大幅度减少。这让我真心想为他们做点事。从5月9日开始,我晚上跟你们视频聊天的时间少了,有时还挂断你们的电话。其实,事出有因:每天晚上10点起,我都要做两个小时的直播带货,帮助扶贫车间、企业和农户在网上销售葡萄酒、菌菇、枸杞等特色产品。令人高兴的是,在我的带动下,镇上扶贫车间的就业妇女们也加入了直播团队,订单量不断增加、农民收入提高了不少。

  作为儿子、丈夫、父亲,我对你们有愧疚;但我来闽宁镇挂职,代表的不是个人,而是福建援宁干部大群体。谢谢你们不断给我鼓励,希望咱们一家人能携手为脱贫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

  《光明日报》( 2020年09月29日 09版)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