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新疆优乐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玉茜:产品深加工帮助更多农民奔小康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新疆优乐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玉茜:产品深加工帮助更多农民奔小康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09-29 04: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亲历者说】  

  正是看中新疆喀什地区英吉沙县丰富的杏产业优势,我们才在2015年成立了这个公司,目标就瞄准了帮助英吉沙县农民从杏子的种植中收获脱贫致富的希望。

  经过5年的发展,在企业长期工作的当地农民已达316人,贫困户占60%,平均月工资达到2600元。季节性前来工作的农民有500多人。我们还在当地建立了3个合作社,使更多的农民从杏子的种植中收获希望。

  英吉沙县几乎家家户户都种植杏子,但过去杏子除了鲜食,就是晒成杏干,没有市场,价钱也上不去。我们转变加工模式,与全县102个合作社签订了供销合同,将杏子的初加工交给合作社完成,预付30%的预收购定金让农民吃上了定心丸。对70%的杏子进行深加工,生产出杏条、杏脯、杏仁、杏酱、杏汁、杏酒等系列产品,提升了杏子的附加值。

  左热古丽·托热是我们企业的员工,过去她家10亩杏园不知道怎么能卖出个好价钱。如今,她是我们的化验员,每月工资有2500元,家中的杏子以每公斤5到10元的价钱卖到企业来,成功脱贫不说,更让她看到了农产品深加工带来的致富可能。

  今年1月到9月,我们共托收鲜杏和杏加工产品7630吨,鲜杏收购价每公斤在5元到10元。杏干制品收购了2333吨,收购价每公斤18元到50元,直接受益建档立卡贫困户8000多户,人均增收2325元。

  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可以带动更多的英吉沙县杏农奔小康。

  (光明日报记者王瑟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20年09月29日 03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