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第五届中非青年大联欢举行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第五届中非青年大联欢举行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10-29 05: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曹元龙)由外交部主办,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江西省政府承办的第五届中非青年大联欢26日在京开幕。本届中非青年大联欢以“凝聚青春梦想,共创中非关系新时代——中非青年共庆中非合作论坛成立20周年”为主题。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作为中非合作论坛的重要配套活动,中非青年大联欢自201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中非青年大联欢成为中非青年朋友深化友谊、交流互鉴的重要平台和响亮品牌。

  外交部部长助理邓励表示,青年是中非合作的参与者和贡献者,也是中非合作的见证者和受益者,还是中非关系的传承者和生力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非青年要继续团结协作、砥砺前行,将中非合作论坛建设得更好,将中非关系不断推向深入,为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发展注入新动力。

  非洲联盟驻华代表处常驻代表拉赫曼塔拉·穆罕默德·奥斯曼大使表示,非中长期致力于通过青年人之间的知识分享、文化和各领域经验交流推进非中友好,中非青年大联欢就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平台。年轻人在非洲国家中比例很高,60%的人口在25岁以下。加强青年之间的交流和往来已经成为非中领导人的重要共识。

  非方青年代表、来自毛里求斯的苏玛介绍了她在中国从事医务工作和参加抗疫志愿服务的故事。她说,疫情发生后,中国是第一个对非进行援助的国家,并且将医疗物资捐助到非洲各国,分享抗疫经验,派遣医疗队帮助非洲各国,得到非洲各国的高度赞赏。新冠肺炎疫情对全世界都是一个重大考验,相信非中合作能够给全世界经济发展带来动力,非中友好能够给国家之间的交往带来更多活力。

  据悉,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42名非洲在华青年代表将访问北京和江西两地,走进机关、企业、科技园区,参加中非青年论坛,参访人文自然景观等。

  《光明日报》( 2020年10月29日 12版)

[ 责编:白冰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