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前三季度交通投资规模增长近10%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前三季度交通投资规模增长近1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10-29 05:0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记者 訾谦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巨大冲击,全国交通运输系统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28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政策研究室主任吴春耕就今年前三季度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介绍。

  “今年前三季度交通运输总体呈现‘先降后升、趋于正常’的态势,为服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特别是在稳投资、稳就业方面,发挥了先行官的重要作用。”吴春耕表示,具体来讲,今年交通运输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是交通投资发挥了“稳定器”的重要作用;二是全社会货运量连续5个月正增长;三是部分领域实现高速增长;四是高铁、民航等领域的客运量呈现快速恢复的态势。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51万亿元,同比增长9.8%,这个增速是近3年同期最高水平。与此同时,邮政快递业前三季度完成业务量561.4亿件,同比增长27.9%;中欧班列累计开行8756列,同比增长46%;集装箱铁水联运量达502.5万标箱,同比增长28.4%。吴春耕指出,邮政快递、中欧班列成为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过程中化危为机、逆势而上、加快发展的典型案例。

  “从前三季度的指标看,交通发展的指标是良好的,运行态势是稳定的。”吴春耕表示,前三季度良好的交通发展指标和稳定的运行态势,一方面验证了我国宏观经济的良好运行态势;另一方面也坚定了我们对完成全年目标,确保经济平稳发展的信心。

  《光明日报》( 2020年10月29日 10版)

[ 责编:白冰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