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法治护航民营经济 政法机关携手工商联出实招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法治护航民营经济 政法机关携手工商联出实招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10-31 02:3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李丹阳)30日,第二届民营经济法治建设峰会在京举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全国工商联及所属商会、民营企业家代表等齐聚一堂,共议为民营企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共促民企提质升级。

  峰会上,最高人民法院与全国工商联携手开发的“工商联商会调解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聚焦服务商会和民营企业开展线上线下纠纷调解,现已入驻各级工商联组织1941家,商会调解组织448家,调解员477名,在线开展诉调对接案件704件。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服务民营经济典型案例”,用看得见的实例展示了最高检“11项服务民营经济检查政策”及“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六稳’‘六保’的意见”实施以来取得的积极进展。公安部与全国工商联共同签署了《关于加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明确双方将建立会商机制,就民营经济市场主体反映的共性、普遍性诉求及时沟通交流。司法部举行民营企业公司律师颁证仪式,充分发挥公司律师职能作用,推动民营企业法治建设。会上,全国工商联《法治民企报告(2020)》同时发布。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在发言中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不断优化的法治营商环境和不断提升的法治民企建设成效,助推民营企业坚定自信地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广大民营企业家要争做诚信守法表率,练好法治民企内功,在合法合规经营中提高企业竞争力。各级工商联及所属商会要当好桥梁做好纽带,充分发挥沟通联系机制作用。

  《光明日报》( 2020年10月31日 02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