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尹正:进博会承载着企业对市场活力的期待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尹正:进博会承载着企业对市场活力的期待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11-06 04:4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参展心声】

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尹正:进博会承载着企业对市场活力的期待

  “从首届进博会开始,施耐德电气就获得众多签约项目。两年以来,越来越多的在进博会上达成合作意向的项目已开花结果。2018年首届进博会上,我们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建材、宝武集团、小米集团等企业都达成合作。尤其是与宝武集团签约,在多个热轧车间无人行车项目以及宝山基地冷轧C008镀锌线智慧管理平台项目中展开合作。2019年,双方在智能制造上的合作进一步深化,拓展到1880热卷库无人行车项目。在第二届进博会上,施耐德电气的签约数量较首届进博会增加近20%……”谈起进博会给企业带来的机遇,已连续三年参加进博会的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尹正滔滔不绝,“连续参加三届进博会充分展示了我们深耕中国的信心。”

  从2018年起,施耐德电气在进博会的舞台上不仅将先进技术带到中国,同时也将在中国取得的研发成果推向世界。在本届进博会上,施耐德电气带来了中国首发、代表未来产业趋势的开放自动化平台EcoStruxure,以及基于该系统在能源领域应用的EcoStruxure配电和EcoStruxure电网产品,更带来了包括“出厂即自带数字化基因”的ComPact NSX系列塑壳断路器、新一代预智低压成套设备BlokSeT、Okken和PrismaSeT系列等众多全新的数字化、绿色、创新产品。

  尹正对记者说:“今年施耐德电气展区以‘共赢数字化转型 共创可持续未来’为主题,面积比2019年扩大近一倍,以能源管理与自动化业务为主要内容,与世界分享施耐德电气在电网、金融、水处理、生命科学等十多个领域的成功应用案例,充分展示施耐德电气立足本地市场的创新成果,以及企业在技术专长、创新、合作伙伴和本土人才四个方面的优势。”

  参展三年,施耐德电气劲头不减,而且愈发重视进博会的平台作用,尹正解释说:“三年来,我们发现来自全球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思路都汇聚于此,进博会无疑将加速推动全球科技创新与经贸繁荣。”

  “中国市场是施耐德电气的全球第二大市场。中国的魅力不仅在于市场规模,更是在于中国已成为我们创新的源头。过去四年,施耐德电气在中国的研发投入增长了15%以上,今年依旧在增加。近年来,我们在厦门、西安、北京都加大了研发投入,引入数字化绿色生产线。我们希望在中国市场与合作伙伴共同创新,赢得市场青睐。”他说。

  尹正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球经济的情况下,“创新的数字经济应用不仅有助于中国和世界抗击疫情,还将为在华跨国企业创造更多发展空间。中国的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迅猛,人才储备丰富,应用场景丰富。新基建将加速中国产业数字化转型趋势。同时,今年1月正式施行的外商投资法,也让外资更有信心在中国进行长期规划和发展。施耐德电气看好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前景,这也非常契合施耐德电气在中国推动数字化转型的企业愿景,致力于与中国企业实现协作共赢”。

  “未来,我们将携手更多伙伴,助力各行业加速数字化进程和产业链转型升级,共同踏上绿色可持续的数字经济增长之路。”尹正说。

  施耐德电气不仅在进博会上展出先进产品和技术,更展示自身发展方向。尹正认为,对于各行业的企业来说,进博会是观察市场风向标的窗口,也承载着企业对市场活力的期待。“在今年的特殊背景下,第三届进博会的如期举办,以及各界对本届进博会的高涨热情,正显示出在后疫情时代,中国推动全球经济复苏的重要作用。”

  (光明日报上海11月5日电 光明日报记者 李曾骙)

  《光明日报》( 2020年11月06日 08版)

[ 责编:李伯玺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