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第五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揭晓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第五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揭晓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11-10 03:2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11月9日电(记者彭景晖)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斗志,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做好消防工作,不断开创消防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9日,应急管理部召开第五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授予中国国家博物馆等147个单位“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称号,授予北京市公安局密云分局城关派出所副所长李坚等197名同志“全国119消防先进个人”称号。

  此次表彰重点面向基层和一线,注重实绩贡献突出、群众认可度高、示范引领作用强、内外影响大的先进典型,并首次将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和消防指战员纳入表彰范围。表彰对象中,包括社会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各97个(名),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和政府专职消防队伍先进集体50个、先进个人100名。

  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在推进新时代消防事业改革发展、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中作出突出贡献。他们当中,有的长期奋战在抢险救援一线,在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面前,赴汤蹈火、舍生忘死;有的常年坚守在祖国边陲海疆、深山密林,克服常人难以忍受的困难,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有的扎根基层,数十年如一日笃行善举、扶危助困、服务百姓,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有的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以强烈的责任心推动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有的邻里守望、互助互爱,尽心竭力营造平安和谐的环境。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精神品格令人感动和敬佩,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

  应急管理部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在新征程中不断取得新成绩。消防事业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和社会和谐稳定,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着眼“两个大局”,坚持“两个至上”,充分认清消防事业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新要求,奋发有为,主动担当,全面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消防安全格局,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贡献力量。

  《光明日报》( 2020年11月10日 03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