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第二十二届高交会新设“IT抗疫科技专区”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第二十二届高交会新设“IT抗疫科技专区”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11-11 05:2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深圳11月10日电(记者党文婷、严圣禾)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将于11月11日至1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将有41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48个代表团参展。作为高新技术领域的“中国科技第一展”,本届高交会以“科技改变生活,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安排有展览、论坛会议活动和分会场等三大方面内容。

  记者从10日下午的高交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高交会展览包括国家高新技术展、综合类展和专业类展。其中,综合类展包括创新与科研展、外国团组展区、“一带一路”专馆、初创科技企业展、创客展和高技术服务展;专业类展包含信息技术与产品展、节能环保展、新能源展、建筑科技创新展、智慧医疗健康展、光电显示展、智慧城市展、航空航天科技展、先进制造展、新材料展等展区;分会场则包括人才与智力交流会、应急安全科技展等。

  今年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之年,也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和“十四五”的谋划之年,因此本届展览将重点突出“十三五”期间重大科技专项、基础研究、前沿技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典型成果,还根据“十四五”的规划布局,重点展示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先进制造、智慧城市、光电显示、航空航天等高科技领域的先进产品和技术,同时还将重点展出疫情引发的产业变革和产业融合催生的新业态。今年高交会新设了“IT抗疫科技专区”,展示在抗击疫情中发挥重要作用的技术与产品,包括AI抗疫、非接触体温监测领域、无接触配送、服务机器人领域、无人机疫情管控等众多领域。

  《光明日报》( 2020年11月11日 03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