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中东企业进博觅商机赢市场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中东企业进博觅商机赢市场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11-15 05:1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在新冠疫情给世界经济带来阴霾的特殊背景下,刚刚落幕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成绩亮眼。不少中东地区参展企业不愿错失良机,在积极交流中寻觅商机、赢得市场,共享中国稳定发展和扩大对外开放的红利。

  本届进博会累计意向成交726.2亿美元,比上届增长2.1%,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老朋友”和“新面孔”齐聚一堂,再次证明中国既是世界工厂,更是世界市场。

  不仅谈生意,更要讲文化。在进博会上,中东地区企业家身影忙碌,从国际采购、投资促进到人文交流、观念碰撞,他们把博览会变成交流会,剖析中国消费者的消费方式、理念及文化,以求让自己的产品更好适应中国市场。

  突尼斯ITH商贸公司总经理法齐·本·加齐对进博会赞誉有加,还推荐其他突尼斯商界人士参展。“通过参加进博会,我发现不少参展商有意打造针对中国市场的品牌,一些朋友还向我咨询,注册商标品牌时什么样的名字和图案会引起中国消费者的关注。”

  ITH商贸公司代理的突尼斯食品已连续亮相三届进博会,其中橄榄油备受追捧。加齐表示,中国人对健康的投资消费越来越重视,对橄榄油的需求将逐渐加大,他对中国市场前景充满信心。

  万商云集、万物荟萃,进博会成为紧密连接中国和世界的纽带。14亿人口,中等收入群体超过4亿,未来10年预计累计商品进口额超过22万亿美元……中国市场的巨大规模和无限潜力正激发出商业世界的澎湃力量。中东地区许多企业不远万里赴沪参展,不愿错失良机。

  黎巴嫩橄榄皂制造商巴德尔·哈苏恩期待通过进博会扩大对华出口,“鉴于中国消费者规模庞大且崇尚天然,中国是我们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土耳其爱琴海出口商协会副总经理塞拉普·于纳尔非常重视本届进博会。今年,该协会安排多名土耳其企业高管线上参展,还在上海布置了实体展位。“中国市场像一个大海绵,对我们非常重要,不可错失进博会良机。”于纳尔说。

  疫情阴影下赴沪参展需要克服重重困难,但众多参展商热情不减。面对日新月异的中国市场、快速迸发的创新潜能、兼具广度和深度合作良机的进博会平台,海外企业展现了对中国经济稳定发展的积极预期。

  本届进博会上,专注于水技术创新的以色列科技企业沃特金集团展示了其从空气中获取纯净饮用水的创新技术以及运用集装箱种菜的城市垂直农场项目,借此拓展中国市场。“这是我们第二次参加进博会,整体效果比去年好,合作伙伴的质量也更高。”沃特金集团中国区首席代表伊万·梅尔尼科夫告诉新华社记者。

  今年进博会,沃特金吸引1200余家意向企业合作洽谈,仅现场签订协议的合作伙伴就达15家。

  梅尔尼科夫说,集团已签约未来三年的进博会,并筹备在浙江建厂,加速实现进博会同款展品本地化生产。“任何一家有实力的企业想进入中国市场,选择进博会一定没有错。”

  (新华社开罗11月14日电 记者闫婧、王健、尚昊、施洋、黄灵、陈斌杰、李良勇)

  《光明日报》( 2020年11月15日 08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