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深刻讲解 凝心聚力——中央宣讲团在武汉大学中山大学重庆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深刻讲解 凝心聚力——中央宣讲团在武汉大学中山大学重庆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11-15 05:1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时    

   光明日报武汉11月14日电(记者夏静、张锐)11月13日上午,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在武汉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主持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上,施芝鸿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单行本,与武大师生们分享了“八个精准”。他指出,要精准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历史方位和“十四五”规划建议的历史任务;精准把握“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框架结构和总论部分的核心要义;精准把握“十四五”规划建议中蕴含的两条贯穿性的思想和逻辑线索;精准把握为什么“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精准把握、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精准把握和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精准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把握好的六个重要着力点;精准把握提高党领导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

  当日下午,施芝鸿参观“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并与观展的大学生交流。他勉励青年学子把自己的人生规划融入整个国家发展的大规划,并预祝他们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上把自己青春的光华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彩结合起来,让光彩和光华交相辉映。

  光明日报广州11月14日电(记者吴春燕 通讯员谢庆裕、符信)10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广州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十九届中央委员、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在中山大学做宣讲报告。

  马兴瑞强调,要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全面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增强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系统性、针对性和信心。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准确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围绕加快培育完整内需体系、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等方面,加强对各领域发展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加强政策协调配合,使发展的各方面相互促进,把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实践不断引向深入。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

  报告会后,马兴瑞主持召开座谈交流会,与高校主要负责人代表及师生代表等互动交流,了解他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情况,共同分享学习体会,并回答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科技创新发展等师生关注的问题。

  宣讲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全省150多个高校等分会场,共约1.6万人参加报告会。

  光明日报重庆11月14日电(记者李宏、张国圣)11月13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重庆大学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尹艳林做宣讲报告。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尹艳林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从规划《建议》起草制定过程,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新发展阶段的发展目标和总体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要任务和举措,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齐心协力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方面,对全会精神做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讲解。

  当天下午,尹艳林走进求精中学,就科技创新、经济发展等话题,同全市高校师生代表、高中师生代表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

  《光明日报》( 2020年11月15日 03版)

[ 责编:白冰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