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2020年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开幕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2020年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开幕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11-20 03:4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11月19日电 记者王海磬从中央统战部宣传办获悉,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年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19日在湖北省武汉市开幕。开幕式现场集中签约重点项目20个,签约金额249亿余元,项目领域涵盖节能环保、IT光电子、投资贸易、文化传媒、现代制造等产业。

  全国政协副主席辜胜阻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鼓励广大侨胞汇聚中华情、同圆共享中国梦;促进双循环、协力共谋大发展;呵护地球村、携手共建共同体。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办主任潘岳在讲话中肯定广大侨胞在支持中国现代化建设,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中西文明交流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勉励“华创会”未来成为侨胞参与国家发展战略、凝侨心汇侨智聚侨力、助力改革咨政、推进中西文明互鉴的平台。

  “华创会”创办于2001年,坚持立足湖北、面向中西部、服务全国,招才引智、招商引资、合作共赢,已成为全国侨务系统引智引资的知名品牌、湖北对外开放的国家级名片。

  据介绍,2020年的“华创会”以“万侨同心、重振共赢”为主题,就是希望凝聚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智慧与力量,在推动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作出更大贡献。

  《光明日报》( 2020年11月20日 03版)

[ 责编:李方舟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