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世界互联网大会发布十五项领先科技成果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世界互联网大会发布十五项领先科技成果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11-24 04:2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乌镇11月23日电(记者邹晓菁)2020年“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23日在乌镇举行,这是世界互联网大会第5次面向全球发布领先科技成果。此次发布的科技成果聚焦产业恢复与协同发展、数字化社会治理、全球公共危机应对、人工智能云生活、绿色数字公益实践五大应用领域,涵盖卫星互联网、人工智能、高端芯片、5G网络架构和应用等创新技术。

  今年的活动共征集到300多项全球各类互联网科技成果,经近40名互联网领域中外知名专家组成的“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专家推荐委员会”评选,评选出15项国内外有代表性的领先科技成果。在今年的疫情防控中,互联网技术发挥了重要作用,因而大会专门设立1项“科技抗疫”专项发布成果,涵盖腾讯公司腾讯会议实践、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新型冠状病毒国家科技资源服务系统等获奖项目。大会同时发布14项年度代表性领先科技成果: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面向服务的未来网络试验环境与技术创新系统、阿里云神龙新一代软硬一体化虚拟化技术架构、360全息星图网络空间测绘系统、奇安信公司新一代企业网络安全框架、RINA Europa Air217、浙江大学与之江实验室合作的亿级神经元的神经拟态类脑计算机、高通公司骁龙X55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地平线公司车载人工智能计算芯片、银河航天首发星的研制与卫星互联网技术验证、卡巴斯基“设计即安全”的工业网关-IKS1000GP、合肥工业大学人机协同的智能微创医疗装备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百度ACE智能交通、微软Surface Duo、华为公司智能体技术。

  《光明日报》( 2020年11月24日 08版)

[ 责编:白冰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