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外交部驳蓬佩奥:你为挽救美国人民生命做了哪些实实在在的事?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外交部驳蓬佩奥:你为挽救美国人民生命做了哪些实实在在的事?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0-12-31 05:22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郑明达、潘洁)针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表声明诬称,中方“渎职”行为使本可控制住的新冠肺炎疫情演变为全球大流行,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30日说,蓬佩奥有关言论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和中国司法主权,不仅充满偏见,而且虚伪透顶。中方奉劝美方一些政客还是把时间和精力花在本国抗疫工作上,停止对中国的诬蔑抹黑。

  汪文斌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提问时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疫情防控措施,率先控制住疫情,毫无保留地与国际社会及时分享防控和诊疗经验,既有力维护了中国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也为国际社会抗击疫情争取了时间。中方抗疫成效得到中国人民衷心拥护,也得到许多国家和国际组织充分肯定。

  “当前美国内疫情形势严峻,请问蓬佩奥先生,你为美国抗击疫情、挽救美国人民生命做了哪些实实在在的事呢?”汪文斌说。

  《光明日报》( 2020年12月31日 08版)

[ 责编:陈畅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