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湖北宜都:一份“暖心、及时”的提示函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湖北宜都:一份“暖心、及时”的提示函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1-16 03:2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记者 夏静 张锐 光明日报通讯员 刘玥 朱灿义

  回想起2020年年初收到的市纪委监委的提示函,湖北省宜都市人社局副局长彭尚红直呼“暖心、及时”。

  疫情防控期间,各级要求切实把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城乡社区工作人员各项政策落到实处。2020年2月4日,由宜都市人社局起草的《关于发放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工作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的通知》下发到各地各相关单位。但是,宜都市12000余名战疫一线工作人员的补助却未及时到位。

  宜都市纪委监委在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现场监督时,发现文件中对临时工作补助的发放对象界定、发放起始时间存在模糊。基层单位对政策理解把握不一致,执行时标准不一,甚至有的单位因为害怕执行产生偏差,没能及时研究发放。

  “当时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下发监察建议书,责任单位在整改的同时还要上报整改报告,必然牵扯精力、影响工作效率。”宜都市纪委监委副书记任荣介绍,经过集体讨论,宜都市纪委监委决定向市人社局下发工作提醒函,提醒立即就发放对象范围、标准和起始时间予以明确,不给监督对象增加负担。

  2月8日,宜都市人社局收到市纪委监委发出的工作提示函。“我们在制定具体标准时没有想全想细,提示函非常及时、暖心。”彭尚红说,收到提示函后,市人社局立即修改和完善补助标准。2月16日,新修订通知下发,宜都市纪委监委所列问题一一得到回应和明确。

  “在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中,宜都市纪委监委正确运用‘四种形态’,不搞‘一刀切’,强化监督执纪质效。”任荣介绍,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全市共问责工作失职和履职不到位的相关责任人14人,约谈提醒4人,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63个,下发监察建议书3份,工作提醒函4份,推动建立有效工作机制7项。

  有效监督为基层干部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创造合理时间和空间。宜都仅用10天实现确诊病例零新增,40天实现住院患者清零,成为湖北省首批11个低风险县市区之一。

  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宜都市在湖北省率先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出台稳企惠企、援企稳岗、提振消费等政策措施。2020年4月起,宜都市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即转负为正。2020年全年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50个、总投资161.7亿元,完成工业产值769.3亿元,经济发展底盘稳健向好。

  《光明日报》( 2021年01月16日 07版)

[ 责编:陈畅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