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我国首辆火星车的名字,你来定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我国首辆火星车的名字,你来定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1-20 03:4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我国首辆火星车的名字,你来定

麒麟、哪吒、祝融等十个名字候选

  光明日报北京1月19日电 记者陈海波从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获悉,我国首辆火星车全球征名活动已完成初次评审,遴选出弘毅、麒麟、哪吒、赤兔、祝融、求索、风火轮、追梦、天行、星火共十个名称作为命名范围,将于2021年1月20日12时起至2月28日24时止,开展网络投票。

我国首辆火星车的名字,你来定

我国首辆火星车效果图 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供图

  据了解,2020年7月24日,伴随着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发射成功,首辆火星车全球征名启动。此次征名共收到有效提名39808个,全世界38个国家和地区参与,提名人员年龄最大95岁、最小7岁。经过科技界、文化界人士组成的评审委员会的审阅评议和投票,评选出上述十个候选名称。

  这十个候选名称经过网络投票后,将结合公众投票和评审委员会意见,确定前三名排序。按程序报批后,最终确定中国首辆火星车名称,于“天问一号”着陆火星之际择机公布。

  《光明日报》( 2021年01月20日 09版)

[ 责编:王丽媛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