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河北廊坊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2.7%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河北廊坊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2.7%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1-23 02:5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记者 耿建扩 李娜 董大正

  1月22日下午,河北廊坊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截至目前,全市1135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2.7%;800家外贸企业,复工率达92.5%;534家限上贸易企业,复市率达85%。

  据通报,目前廊坊市固安县1月11日凌晨确诊的1名患者无发热症状,生命体征正常,病情平稳。1月19日,患者丈夫在隔离期间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无不适症状,各项指标正常。其他隔离家人已进行第12次检测,结果全部阴性。与两名患者相关联的隔离人数累计673人,其中密接253人,次密接191人,次密接的密接229人,两天一检,第6轮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英国宫5期和西红寺村,两天一检,目前结果均为阴性。同时,廊坊在全域内开展了第二次核酸检测,结果全部阴性。根据两次核酸检测都为阴性这一结果,经统筹考虑、认真研究,决定自1月19日零时起,全市(除固安县)恢复正常生活生产秩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推动经济发展全面提速。

  廊坊立足新形势新变化,在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市上下正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复市,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确保实现首季良好开局。

  积极推进工地复工。通过压实责任,对建筑工地重点人群进行全面排查,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对施工现场全部实行了封闭式管理。

  加快推动企业复产。进一步深化市、县两级包联服务企业工作机制,坚持以大促小、以点带面,优化畅通运输渠道,组织员工有序安全返岗,同时全面落实各项既定惠企政策,保障企业必需的水、电、气等要素供应,鼓励企业多签订单、开足马力、加快生产,凡是达到疫情防控要求的企业,支持企业应复尽复,并协调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迅速启动市场复市。在前期疫情防控居家观察期间,以优先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为重点,对米面粮油、菜肉蛋奶等群众生活必需品实行定点生产、定点储备、定点销售制度,有力确保了群众生活需求。同时,超前谋划,统筹考虑,出台常态化管控阶段生活必需品供应工作方案,科学精准确保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和物价水平。

  此外,按照稳妥有序原则,积极做好交通通行、人员出入等工作。目前,市域内交通顺畅,城市公交、出租车、县际客运恢复正常运营,铁路客运从1月19日零时开始恢复售票。

  《光明日报》( 2021年01月23日 03版)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