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一“臂”之力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一“臂”之力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1-24 03:1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图片故事】

  作者:李娜 耿建扩 董大正

  河北邢台蓝天救援队队员陈志强,今年53岁,是一名退役老兵。在部队服役期间,因一场意外导致全身大面积烧伤,不幸失去右臂。但他不曾放弃,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

一“臂”之力

1月15日,陈志强在邢台御府名门社区进行防疫消杀作业。王永周摄/光明图片

  在这次抗疫行动中,他更是积极参与社区防疫消杀工作。连日来,独臂的陈志强身穿防护服,背着五六十斤的消毒药水,每天要沿街喷洒20多桶,步行近20公里。一天下来,衣服、鞋子都湿透了。他说自己没什么特殊,只想为家乡战疫助一“臂”之力。

一“臂”之力

1月21日,陈志强工作之余在家中看书充电。冯亚洲摄/光明图片

  陈志强一直热爱公益事业,近年来,参加志愿服务128场,志愿服务时长达1450多个小时。他的故事感动无数网友,大家纷纷留言:致敬老兵,谢谢你的一“臂”之力!

  《光明日报》( 2021年01月24日 09版)

[ 责编:王丽媛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