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文化强国”光明日报协同推广平台上线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文化强国”光明日报协同推广平台上线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1-27 03:5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1月26日电(记者刘梦 通讯员王庆伍、张楠)26日上午,“文化强国”光明日报协同推广平台正式上线。这是光明日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战略部署,探索机制体制创新,构建全媒体格局的一项重要举措。用户通过光明日报客户端、光明网首页“文化强国”专区,即可阅览平台内容。

  这一平台通过理念、机制、模式的系统创新,提供融媒体产品、社会活动、文创产品一体化的传播推广解决方案,力求破解地方不擅传播的“痛点”,赋予央媒的专业能力;破解不会转化的“难点”,促进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立足思想文化大报的历史定位,光明日报对内依托全媒体传播矩阵,对外,组织高校、智库机构,整合专家资源,提供学术支撑;协同博物馆、展览馆、县级融媒体中心,整合文化资源,强化内容支撑;联合互联网平台,整合媒介资源,成为传播支撑;发动文化企业、设计机构、研发单位,整合创意资源,成为产业支撑,不断放大协同推广传播的影响力。

  “文化强国”协同推广平台的第一个重点项目“全球共写新春联”特别活动已于1月20日正式启动,线上线下反响热烈。写春联、晒春联等环节持续推进,2月4日小年夜全球联动直播也在紧密筹备中。持续一个月的全媒体传播活动,既为特殊时期的春节增加喜庆的氛围和文化的色彩,也让优秀传统文化活起来。

  目前,“文化强国”光明日报协同推广平台与山东省委宣传部合作,已在山东曲阜建立工作站;正与福建省委宣传部、江西省委宣传部、深圳市委宣传部合作,准备在福州市、景德镇市、华侨城集团建立新的工作站。

  光明日报总编辑张政表示,“十四五”及未来十年,是我国传统文化行业体制改革的窗口期,也是媒体融合的关键期。“文化强国”协同推广平台,一方面,成为光明日报建设新型主流媒体的重要抓手和创新阵地,调动报社内外的一切创意创新资源,激发文化生产力,做强光明日报的产业链和生态圈,增强竞争力、发展力和持续力。另一方面,要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发挥思想文化大报的优势,引领文化建设,推进文化强国建设。

“文化强国”光明日报协同推广平台上线

扫一扫观看文化强国宣传片

  《光明日报》( 2021年01月27日 01版)

[ 责编:孔繁鑫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