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俄主流舆论关注习近平主席特别致辞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俄主流舆论关注习近平主席特别致辞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1-27 05:27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特别关注】

  光明日报莫斯科1月26日电(记者韩显阳)习近平主席1月25日晚以视频方式在“达沃斯议程”对话会上发表题为《让多边主义的火炬照亮人类前行之路》特别致辞,在俄罗斯塔斯社、俄新社、卫星通讯社、《俄罗斯报》《生意人报》以及RT电视台等主流媒体中引起高度关注。

  塔斯社、俄新社以及RT电视台聚焦习近平主席特别致辞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阐述。塔斯社报道说,习近平主席承诺中国将继续积极参与国际抗疫合作,同各国分享疫情防控有益经验,加强疫苗合作,让疫苗真正成为各国人民用得上、用得起的公共产品。俄新社和RT电视台均指出,习近平主席坚信寒冬阻挡不了春天的脚步,黑夜遮蔽不住黎明的曙光,“人类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在同灾难的斗争中成长进步、浴火重生”。

  国际文传电讯社称,人类正在遭受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中国认为,各国在当前形势下应“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共同推动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卫星通讯社援引习近平主席特别致辞说,国际社会应该着眼长远、落实承诺,为发展中国家发展提供必要支持,保障发展中国家正当发展权益,促进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让各国人民共享发展机遇和成果。

  此外,《俄罗斯报》《生意人报》还注意到习近平主席有关“新冷战”威胁的表述。《俄罗斯报》称,习近平主席认为,在国际上搞“小圈子”“新冷战”,人为造成相互隔离甚至隔绝,只能把世界推向分裂甚至对抗;要尊重和包容差异,不干涉别国内政,通过协商对话解决分歧。《生意人报》报道说,习近平主席在特别致辞中指出,一个分裂的世界无法应对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对抗将把人类引入死胡同。

  《光明日报》( 2021年01月27日 12版)

[ 责编:孙满桃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