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实事求是”的石刻记忆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实事求是”的石刻记忆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2-05 03:2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红色文物背后的故事】

  光明日报记者 李睿宸

  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的校园里,陈放着一块刻有校训“实事求是”的花岗岩。我们党的最高学府与其校训的不解之缘,要从延安革命纪念馆馆藏的4块石刻说起。

“实事求是”的石刻记忆

图片由延安革命纪念馆提供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里陈列的这4块石刻,上面的字是毛泽东在延安时期,为中央党校大礼堂亲自书写的题词。延安革命纪念馆讲解员张艳说,1947年3月,中共中央离开延安,中央党校的同志为了避免石刻遭到破坏,便在离开前将石刻埋入地下。1954年,延安师范学校在原中央党校建校,从地下挖出了这4块石刻,并将其交给延安革命纪念馆保管。如今,这4块石刻静静矗立在延安革命纪念馆的展厅里,向络绎不绝的参观者们诉说着这段往事。

  《光明日报》( 2021年02月05日 06版)

[ 责编:王丽媛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