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2021年元宵晚会》圆满播出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2021年元宵晚会》圆满播出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2-27 04:43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日报北京2月26日电(记者牛梦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1年元宵晚会》于26日(正月十五)晚圆满播出。元宵晚会延续春晚阵容,以“花好月圆元宵夜”为主题,歌曲、舞蹈、小品、相声、杂技、魔术、武术、戏曲、音乐剧等轮番上演,整场节目喜气大气,展现出全国各族同胞共度元宵佳节的欢快氛围。

  晚会兼具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歌舞节目精彩纷呈,语言类节目笑点密集,老中青艺术家与文艺新秀同台,喜庆热闹、精彩纷呈。不少观众表示,今年元宵晚会“年味十足,精彩不断”,“将全球中华儿女的血脉亲情,紧紧牵到了一起”。

  今年元宵晚会中,语言类节目十分抢眼,深情讴歌了现实生活,歌颂了真善美,在欢声笑语中打动着观众的心,获得了网友们的无数好评。

  今年元宵晚会邀请了多位德高望重的老一辈艺术家登台献艺。老中青艺术家共同唱响歌曲《到人民中去》,表达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信心与决心。戏曲《梨园芬芳》舞美效果延续了春晚三层戏楼式的设计,京剧各流派艺术家同台献艺,选取经典选段,展现绝技绝活,可谓名家云集、名段荟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元宵晚会的舞台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百名主持人齐聚,来自各个频道、频率及新媒体平台的主持人们共同唱响《难忘今宵》。他们手里拿着各式各样的小灯笼、福字、春字、年年有“鱼”等道具,为全国观众送上了元宵节的祝福。网友纷纷表示:“这才是国家队的牌面!”“都是大家喜欢的主持人,这个节目太有看点了!”

  品元宵、猜灯谜的传统习俗也被巧妙地穿插在节目中,彰显了传统文化之美。总台主持人与相声演员分为两组,互动打擂闹元宵。拜年、送春联等环节妙趣横生,将年味儿诠释得淋漓尽致。

  今年央视元宵晚会中,老一辈德高望重的艺术家与年轻的文艺新秀同台,既有跨界混搭,也有经典重唱,引发了不同年龄段观众的情感共鸣。“跨界”和“混搭”的形式为晚会注入了新鲜感,也增加了晚会的可看性。可以说,晚会在节目创新和融合发展上下足了功夫,集结了新鲜的表演元素,从形式到内容都进行了迭代升级,传递出浓浓的文化魅力。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1年元宵晚会》书写着奔涌的家国情怀,唱响了新时代的盛世欢歌。思想精深、制作精良、品类丰富的好节目引发了观众强烈的共鸣。

  《光明日报》( 2021年02月27日 10版)

[ 责编:田媛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