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汇聚微光,点亮梦想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汇聚微光,点亮梦想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2-28 04:2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短评】

  作者:任爽

  2019年,刘启芳当选为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她说,这荣誉里包含着太多人的嘱托与付出。在晋西北革命老区生活过24年的父母深明大义,给刘启芳的都是鼓励;在吉林,面对质朴的贫困农民,刘启芳的爱人和她一起掉下眼泪;女儿是战友、是伙伴,也是妈妈最好的安慰。

  回望“吉心工程”实施之初,300万元启动资金全部源于同学的慷慨解囊;在这项工程实施的8年间,先后有10多万名志愿者并肩奋斗;在19485名贫困心脏病患者的救助中,汇聚着234451名爱心人士的无私奉献,这些爱心人士中还有不少是被救助过的患者。

  刘启芳也是个普通人,怀着和普通人一样的情愫。8年里,她也有过委屈、犹豫和纠结,也想过回北京和家人团圆。可她知道,还有那么多贫困患者需要她,需要她舍小家为大家的大爱和坚持。8年里,刘启芳感动过无数人,也被无数人感动过。正是这无数感动,不断给予她前行的力量。刘启芳说,“吉心工程”就像一条珍珠项链,她是穿起珍珠的那根线。1元、5元、10元……聚沙成塔,凑到1万元就可以让一个人重获新生,就可以让一个家庭重启幸福生活。

  从刘启芳和“吉心工程”的故事中,不难读懂,只要你我把心中的善化作奉献之举,就能温暖身边人。其实,公益事业就是这样,不是依靠一个人全做好,而是依靠每个人做一点点。社会扶贫就是这样,以微光吸引微光,慢慢汇聚成一束耀眼的光柱,点亮梦想,这就是道德的力量。

  《光明日报》( 2021年02月28日 06版)

[ 责编:田媛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