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互联网新型主流媒体应勇担历史使命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互联网新型主流媒体应勇担历史使命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3-02 04:2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新媒体总编辑发言】

  作者:刘永钢(澎湃新闻网总裁、总编辑)

  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心怀“国之大者”,是互联网新型主流媒体应该把握、必须把握的新时代历史使命。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政治要求,也是对各媒体包括互联网新型主流媒体的基本政治要求。我们的目标是要占领互联网舆论主阵地,努力在舆论场里成为党的政策主张的大声传播者、主流价值观的坚定倡导者、内容新生态的有力引领者。

  二是时时刻刻不忘初心。今年,中国共产党将迎来建党100周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斗、发愤图强,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份初心也是我们媒体人的初心。围绕庆祝建党百年这一重大主题,澎湃新闻启动“一大会址纪念馆蹲点日记”和《建党百年初心之路》全媒体报道项目等,采访报道过程中,我们接受初心的洗礼,做好初心故事的传播。

  三是“创新、创新、再创新”。目前,传播技术发展日新月异,媒体行业必须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应用创新媒体传播方式,占领信息传播制高点。澎湃新闻致力于传播技术提升和革新,通过集成研发的方式,探索成为内容行业的赋能者,加快打造自主可控、传播力强的新型网络平台。同时,澎湃新闻及英文新媒体“第六声”正进一步强化专业主流的媒体品牌形象,走一条海外布局发展的新型之路,拓展主流媒体的全球影响力。

  四是切实“回归业务基本面”。我们要求采编团队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识变局,旗帜鲜明讲政治、踏踏实实讲专业,努力以更多专业、严谨、权威的报道,成为主流价值观的引领者。

  《光明日报》( 2021年03月02日 06版)

[ 责编:田媛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