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举旗帜、炼慧眼、谋融合,做好新闻舆论工作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举旗帜、炼慧眼、谋融合,做好新闻舆论工作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3-02 04:2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新媒体总编辑发言】

  作者:徐姗娜(新华网党委书记、副董事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党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作为党的新闻工作者,要始终坚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始终做到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一是高举一面旗帜。首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在学深悟透中深刻领会:一切工作既不能脱离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国情,又要立足长期积累的雄厚基础向更高目标乘势而进;要立足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保持定力、坚定信心,直面挑战、敢于斗争,在应对变局中开新局,在守正创新中担使命。

  二是炼就一双慧眼。要认清大局,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做到重大问题面前头脑清醒、心明眼亮。要加强学习,提高理论政策水平,坚持党性与人民性的统一,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喉舌”作用,明辨是非,敲响“定音鼓”,筑牢“压舱石”,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

  三是下好一盘大棋。党的新闻工作者要从贯彻国家战略的高度,下好媒体深度融合这盘大棋,坚持导向为魂、移动为先、内容为王、创新为要,在体制机制、政策措施、流程管理、人才技术等各个方面加快融合步伐,使主流媒体具有强大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成为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光明日报》( 2021年03月02日 06版)

[ 责编:田媛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