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点击浏览器下方“”分享微信好友Safari浏览器请点击“”按钮

文化人 天下事
正在阅读: 把方向、顾大局,履行党媒使命担当
首页> 光明日报 > 正文

把方向、顾大局,履行党媒使命担当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2021-03-02 04:2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新媒体总编辑发言】

  作者:范建平(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总裁、总编辑)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之大者”的重要论述,我认为,要做到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抓好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必须做到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把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准确认识和理解关乎“国之大者”的决策部署,就要找准方向、把握导向,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工作举措要与中央决策部署同向发力。二是顾大局。不管是单位还是领导干部个人,都要在谋篇布局时顾大局、管大局,以全局决定局部,以局部落实全局。三是保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到“知行合一”,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的落实。不能用学习代替落实,把讨论当作落实。四是明职责。具体部门和岗位职责应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明确职责是落实职责的前提。要认真梳理和细化职责,并将任务分解到部门和人员,确保工作内容与工作方向不偏离。

  作为媒体单位,我们还应注意做好两方面的工作:一是善于宣传。要创新宣传形式,理论联系实际,开展全面、立体、生动的解读,让受众真正理解学习党史、心怀“国之大者”的必要性和意义所在;二是善用方法。学会举一反三、谋篇布局,做到议大事、抓重点,避免出现日计有余、岁计不足的现象。

  《光明日报》( 2021年03月02日 06版)

[ 责编:田媛 ]
阅读剩余全文(